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食慾太好)吃的食物太多樣,導致腸胃來不及消化,在小愛兩歲之後,開始發生便秘的問題。

當保母反映小愛的排便狀況很不順,我就秉持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給她試過各種方式,舉凡知名品牌的益生菌、日本欣表飛鳴、蜜棗乾、酵母粉、蜜棗水...,能試的幾乎都試了。

最嚴重的情況是連續一周沒有排便,小愛的肚子變得脹脹鼓鼓的,心情非常不美麗,整天一直鬧脾氣。不得已只好給她使用通便劑,使用了幾次實在是很擔心她以後會太過依賴,所以又回到努力找尋各式食補的循環中。

過程真的很辛苦,常常看到小愛全身緊繃、用力到哭,但是大便就是一直不出來,時間拖愈久,愈難解便,到最後上出來的大便又硬又粗,肛門口都紅腫破皮,真的是非常心疼。

帶小愛去看醫生,醫生說她的腸子蠕動比較慢,需要比一般小孩更多的蔬果、水份,每天洗完澡最好幫她按摩肚臍周圍。

這些我們都照做了,但是情況時好時快,讓我們非常困擾。

到了夏天,保母建議可以訓練小愛坐小馬桶,透過改變如廁姿勢看看能否幫助她排便。

所以我也配合地在七月底就上網蒐尋合適的小馬桶,立馬下訂隔天就配送到家。

開箱當天,小愛覺得很新奇也很開心擁有自己的小馬桶,賞臉坐了一下下。

但是後來,小馬桶就變成她的玩具箱,每次有想上廁所的跡象,她總是再三抗拒,不願意坐在上面如廁。

不想勉強她以免造成陰影,所以我只有偶爾在她想上廁所的時候,委婉地詢問她意願。每次問她,她總是說不要,然後就哭了。

今天她自己突然說她想坐小馬桶,我立即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小馬桶內的東西清空,她還自己脫了褲子和尿布。

看到她順利在小馬桶上小便成功,我真想撒花!雖然只是小便,但是她願意坐上去我已經很開心了!

希望小愛慢慢適應在小馬桶上如廁的感覺,可以早日脫離尿布。最重要的,當然是培養好上大便的習慣,不要再受便秘所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愛 便祕 小馬桶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