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前就預約了日期和時段,終於到了正式上課的時間,夢夢的心情顯得相當輕鬆。

在上課前15分鐘,夢夢先進去後台預習即將進行的教材內容和單字,今天的課程主題是At the restaurant。

%E8%9E%A2%E5%B9%95%E6%88%AA%E5%9C%96%202017-09-17%2014.53.06.png

這次的單字有7個,大部分是夢夢之前學過的。教材內頁共10幾頁,版面設計很活潑生動,夢夢逐頁瀏覽後,覺得難度適中,非常期待見到今天的外師。

外師Kristina準時在預定的時間進入教室,跟夢夢寒暄幾句後,就開始開始今天的主題教學。

我在一旁雖然聽不到外師的聲音,但聽到夢夢不時回應外師的問題,看得出她不像上次試上課程那樣緊張,態度顯得自在多了,跟外師互動良好,幾分鐘後就已經能對答如流。

首先進行本課單字的解說,外師在說明的同時,不時詢問夢夢平常上餐廳吃飯的經驗,以確保夢夢真正理解單字的意義。

上課過程中,外師在電子白板上不停打出夢夢的回覆句子,並同時修正文法錯誤或者語句不完整的部分,一對一的教學就是有這樣的好處。

%E8%9E%A2%E5%B9%95%E6%88%AA%E5%9C%96%202017-09-17%2015.11.14.png

除了外師直接授課,她還讓夢夢用連連看的方式複習學習的重點,使用電子白板的互動方式夢夢覺得很有趣。

螢幕截圖 2017-09-17 15.18.18.png

我發現tutorJr的教室介面設計很直覺,除了外師影像、文字對話框、教材畫面之外,下方有個大象圖示,是讓學生決定是否讓外師看到自己的影像(夢夢選擇關閉),右上方的狀態顯示列,有可以調整音量大小的地方,還有線上客服的圖示,若在上課途中有通訊的問題,能反應給線上的工程師,得到立即的問題排除。

雖然上課時間只有短短25分鐘,課程內容卻非常豐富緊湊,夢夢全程都很專注投入。

課程要結束前,外師用兩張照片讓夢夢練習今天上課的內容,並延伸更多的觀察角度,夢夢回答的句子都很精確,看得出外師對夢夢的表現相當滿意,不時在對話框送出掌聲。

上完課後,夢夢迫不及待幫外師打分數,並立即將外師加入關注名單。她說好喜歡今天的課,馬上問下一堂課排什麼時候呢!

螢幕截圖 2017-09-17 15.29.21.png

外師也很快給予夢夢評分,看到全部滿分的成績及評語,夢夢顯得樂不可支。

螢幕截圖 2017-09-17 15.31.19.png

今天的課程認識了餐廳裡面的人物、物品及情境的單字,也學會跟服務生互動,還會描述餐廳內的場景和用餐狀況。

有一段外師還用兩人角色扮演對話的方式,讓夢夢練習自己點兒童餐,訓練即時反應,夢夢完全沒有吃螺絲呢!

下次到美式餐廳用餐,就可以讓夢夢自己點餐了!

第一次正式上課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結束,這次經驗讓夢夢對線上英語更有興趣,也更有成就感,我相信這將會成為很好的學習動力,讓她在這塊領域持續耕耘。

不知下次上課的主題會是什麼?連我都忍不住充滿期待呢!

後記:上完課沒多久,我在個人的信箱收到tutorJr寄來的學習報告,裡面清楚載明夢夢此次上課的時間、教材簡述、單字及外師提供的課後評鑑與評語,讓人覺得相當貼心喔!如果沒有時間全程陪伴孩子上課的爸媽,應該會覺得很實用!😊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