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png

繼上次體驗了tutorJr課程後,媽咪看了很多網友的線上英語課程經驗談,最後選定了engoo讓夢夢進行體驗。

不得不承認是被一堆廣告燒到,主打銅板價學英文的engoo課程單價真的好便宜啊!

一進到engoo的官網就看到琳瑯滿目的介紹,其中免費2堂試聽課程體驗的廣告Banner非常顯眼在正中間,點擊進去完成註冊程序,立即進入個人訂課的後台,點選左方的選單跳出提示免費2堂課程的扣達,可以直接預約新課程。

6-2.png

關掉這個跳出視窗,正要依照指示點選搜尋講師,我突然遲疑了一下。

6-3.png

我是要幫夢夢報名,但是從註冊到現在,都沒有任何區分成人或兒童體驗課程的說明,難道這裡的外師都同時兼具成人和兒童的英語教學能力嗎?

我轉向網站上的使用說明開始認真地爬文,在教材課程的頁面中有一個簡單的英語能力分級查詢表,我從上面的說明判斷夢夢應該是屬於LEVEL 4「能夠順利地進行簡短的日常會話,但僅能勉強的表達意見」。不知道這樣的分級準不準?

網站上有關兒童課程的部分也蠻籠統的,教材是從認識英文字母、數數字、認識小動物開始,培養孩子的英文語感。也可以搭配兒童教材網站上提供的的文章及繪本,或由小 朋友自己決定有興趣的內容,老師會帶著進度授課,例如畫畫、唱歌、閱讀等。到底教材是怎麼決定的呢?

上述的說明沒有提及跟英語能力分級是否相關,不是很明白老師如何根據孩子的程度進行授課?

看到有點霧颯颯,剛好有事情要忙,所以我就先離開電腦了。

晚上吃完飯,就接到engoo客服來電,小姐的聲音非常年輕甜美,她善意提醒2堂免費課程沒有期限,如果用完不會自動購買課程,若尚未用完就購買正式課程,2堂免費課程會自動取消。

我詢問有關兒童課程及程度檢測的部分,小姐說可以自行篩選老師標籤,選擇兒童和程度測驗就可以了。她再次提醒若我要進行課程預約,須先填寫Skype的帳號,因為engoo是用Skype上課。

掛上電話,我繼續認真瀏覽engoo網站的常見問題,啟動Skype後進到後台進行預約新課程,在老師標籤選擇兒童和程度測驗,輸入想要上課的時段,

1503064127915.jpg

按下開始搜尋立刻跳出老師的個人資料介紹,包含老師照片、用戶評分、國籍及可預約的時段。

可能因為我設定的日期就在隔天,又限制了時段,所以能選的老師不多,兩位是菲律賓籍、一位是南非籍。

螢幕截圖 2017-08-17 22.23.39.png

我選擇第一順位的老師,點擊老師的姓名進去可以看到她所擅長的分類標籤、出生年月日、畢業學校以及興趣等資料,最重要的是有提供一段老師錄製的影片,可以聽到她的發音。我想這個設計是為了扭轉一般人對菲律賓籍的老師發音有個口音的印象。

1503064658085.jpg

成功預約到周六上午11點的時段,把課程是為夢夢報名的訊息填寫進去,再來就是等待明天老師打電話來囉~

螢幕截圖 2017-08-18 20.23.20.png

之前進行tutorJr試聽課程的經驗,顧問Mandy連續數天無微不至的關懷提醒預約時間,實際進行體驗課程時又耐心逐步引導、有問必答,實在讓我印象太深刻,如今對照engoo幾乎全程要靠自己摸索的形式還真有點不習慣,花了蠻多時間才弄懂該怎麼進行。

好不容易完成預約課程,又開始擔心自己Skype太久沒用,會不會到時臨時出狀況?例如電話不通?或者聽不到聲音的問題?感覺有點怕怕...我真是很沒安全感的媽媽~XD

睡覺前的母女快樂時光,我把報名engoo的過程跟夢夢分享,夢夢居然用一副小大人的語氣對我說,媽咪:你不是說過現在是服務至上的年代嗎?tutorJr有專人幫忙預約上課,教我們怎麼進教室,而且全程陪著上課,真的是比較注重服務,價格高一點是合理啦!

沒想到夢夢會把我常掛在嘴邊的服務品質拿來說嘴,說得還頗像一回事,讓媽媽我啞口無言,果然孩子成長的過程就是不停複製大人的行為,身教真的是最重要的啊!,

不過我還是很期待夢夢體驗engoo課程能有不同的火花,畢竟每個平台都有各自的擁護者,不管是功能、師資、價錢還是服務,對我而言沒有所謂的最好,只有合不合適的問題,我相信總會找到最符合夢夢需求的方式。

我先把網站看到的幾個重點先記錄在下面,之後方便跟有進行體驗的各家做比較:

  1. 每次課程要上完才能繼續選擇下一次的課程,也就是今天上完才能定明天的課,上課前15分鐘開放訂課,上課30分鐘前可以取消訂課。
  2. 師資主要是來自一流大學的在學生及畢業生,也積極招募來自世界各國,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英語教師。經過多達80項精密的檢查項目及訓練團隊嚴格的培訓,合格率僅有5%。
  3. 每堂課都是1對1授課,智慧手機也能上課(但不保證通訊品質)
  4. 每次上完課可以檢視課程紀錄,裡面有老師給的課後留言、上課時所學習的新文章、上課時學習的新單字或者句子。

實際的體驗感想就等進行後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