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12.JPG

保母常常說小愛在語言和學習方面有著領先同齡的天份,她當保母10幾年還沒看過這樣的孩子。

由於夢夢小時候也是1歲就開始學說話,看英文版巧虎幾次就能用英文數數和分辨顏色,所以我一直沒有把保母稱讚小愛的"天份"放在心上。

不過,2歲2個月的小愛最近很愛唸唐詩,會背《登鸛雀樓》和《靜夜思》。

這天早上一起床,夢夢就跟小愛躺在床上唸唐詩,咬字雖然沒有很精準,但是很有韻律感喔~

常常在車上聽爸比放的流行歌曲《漂向北方》,居然也能跟著哼唱幾句。

這段影片是本來夢夢要小愛唱《漂向北方》,不知道怎麼搞的,說開始之後,小愛卻唱起 拔蘿蔔~拔蘿蔔~ 讓夢夢忍不住笑場,媽咪也笑到拿手機的手抖不停~

 夢夢:開始~

 小愛:拔蘿蔔~拔蘿蔔~

 夢夢(傻眼...笑場...)

 小愛(搞不清楚狀況,跟著笑)

 小愛:拔蘿蔔~拔蘿蔔~

 夢夢:我漂向北方啦!

 小愛(居然還能接著唱):別問我家鄉...肩上沉重的行囊 盛滿了惆悵...

 以為結束了,小愛突然:答答答答答答答答~(唱幾歌中的RAP)

 夢夢(大笑場~)

 媽咪也笑倒了~

 

謝謝小愛小寶貝的古靈精怪,帶給我們很多粉紅泡泡的氛圍~

也謝謝夢夢大寶貝的貼心,總是幫忙照顧小愛~

有妳們的日子,讓我們家每天都充滿歡笑~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